让我抽到魈把求求了

关于

救赎 (苦苦追寻瓶x复活失忆邪)章二十一

  他们就这样无所事事的度过了一个星期,吴邪感觉自己骨头都被养的懒散了,还圆润了些。  

  浮生导致的后遗症已经缓解了,吴邪现在精神抖擞,甚至圆润了几分。  

  “啊,好无聊。”吴邪瘫在沙发上,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。“这不有电视剧看么?”胖子也指了指电视。 

  吴邪抬头望了眼电视屏幕上的主角。

  女主角:不,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?我到底做错了什么? 

  男主角:你推小X下楼梯,还敢说? 

  女主角:我没有!是小X冤枉我!你为什么不相信我? 

  男主角:呵,想不到你是个这么恶毒的人。小X这么善良这么单纯,怎么可能要冤枉你? 

  小X:姐姐,我不知道我做了什么惹你生气了,是我的错,你骂我吧,我没有怨言—— 

  吴邪惨不忍睹的闭上眼睛。   真tm的狗血。

   “胖子,你的眼光真的不咋地。”吴邪已经忍受了一个星期狗血剧的荼毒,忍不住吐槽道。

   “当喜剧看呗,别较真。”胖子啃了口西瓜。

  张起灵默默的把手上去了籽的西瓜递给吴邪。

   “自从我,随大王东征西战——” 

  吴邪刚咬了一口,茶几上的手机就响了起来。

  手机铃声是霸王别姬,专门给解雨臣设置的。

  金主爸爸来电,吴邪赶紧蹦起来接。从胖子口中,吴邪得知了他们三个欠了解雨臣302.6个亿,换是这辈子都可能还不完了,得恭敬点。  

  吴邪接起电话,清了清嗓子。“喂,小花?”   嗓子温柔得令他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。

   “你正常点。”电话那头的解雨臣凉凉的说了句,“等你恢复记忆,债照样得还——”

   “喂?喂?怎么没声音了?这里的信号怎么这么烂?胖子,是不是电话费没交——”吴邪赶紧打断解雨臣的施法。

  还债是不可能的,他穷。

  他们铁三角都穷。

   “……”解雨臣无语了一下,“行了,说正事。”

   “嗯?又有信号了,说吧小花。”吴邪坚持不懈的演戏。

   “那个君家人,找到了。”解雨臣冷静的嗓音传来,吴邪却不冷静了。“找到了?!”吴邪瞪大眼睛,张起灵眼里也闪过一点光亮。“你等等。” 

  他开了免提。

   “怎么怎么,天真他亲戚找到了?”胖子把西瓜咔咔啃完,凑过来。

   “和你形容的很相似。我把照片和身份发你手机上。”话音刚落,吴邪就收到了微信的系统提示音。

  吴邪赶紧打开微信。

  几秒钟后,吴邪看着解雨臣发来的图片和信息,微微颤抖。

   “他怎么这么老了......”吴邪喃喃道。

  照片上是一张合照,站在左侧的人是个年轻人,手上捧着一个陶瓷罐子,比着大拇指。而站在他身边的是一个老人,满头稀疏的白发,脸上沟壑纵横,架着副眼睛。他清浅的笑着,眼睛却暗淡无光。

   照片上的人,已经八十耄耋。

   “我上次见到他的时候,他还是五十岁的样子。”吴邪眼神有些复杂。“我们的衰老速度很慢的,纵然是受了浮生的影响,也不至于这样......”  

   他以为,君珩顶多看起来七十古稀。

   到底为什么会这样呢?

   “君珩,他的名字没有改,可能是让你方便找到他。”解雨臣顿了顿,“他现在是一个陶瓷铺子的老板,因为手艺很好,有些名气。但是他很低调,从来不接受媒体采访,这张照片还是我无意间发现的,那个年轻人是我的手下。”

   “据他所说,君珩做生意的方式很奇怪。他从来不主动迎接客人,有时候客人来了,他还会把他们赶走。而且,他卖东西,是看缘分的。”解雨臣缓缓道来。

   “......他很擅长制作陶瓷。”吴邪的嘴巴蠕动了几下,像是陷入回忆之中。“他说过,他做出来的陶瓷都是他的子子孙孙,凡人碰不得。”

   解雨臣轻笑了一下。“不管怎么说,人总归是找到了。君珩店铺的地址我发给你了,明天早上,我们一起去。” 

  “......好。”吴邪深吸一口气,点点头。“多谢你了,小花。” 

  “呵,跟我道谢,还不如想想欠我的钱什么时候还......”解雨臣冷笑一声。

  吴邪刚刚升起的感动瞬间就没了。

   “哎呀,明天就要去找珩叔了,得赶紧准备点东西......小花啊,我不跟你唠了,先挂了啊!”其实他根本不知道要准备什么。

   “得了吧你......”解雨臣被气笑了。刚说了几个字,吴邪就听见黑瞎子的声音在电话那头响起:“花儿爷,打个电话怎么这么久,说好今天陪我嘟——”

   黑瞎子话还没说完,解雨臣就挂了电话。

   陪?陪什么? 

  吴邪一头雾水,但他现在满心都是他即将找回自己的记忆,以及——

  他的母亲的尸身。

  在他进到青铜门前,他请求君珩把母亲的尸身带走,带到母亲最想去的地方安葬。  

  君珩,会是君家一切的终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单纯的吴邪啊~

评论(7)
热度(357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漓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